close
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了,
最近幾個月老爸和大伯都在忙著蓋我們家的祖墳,
他們好像樂在其中,
因為他們想蓋一個納骨塔,只是我們魏家的納骨塔,
雖然這是每個人都會必經的路途,
他們想給先人有一個共同住在一起的想法,真的可賀可喜,
也可以說;這是讓我們以後的人也可以與先人住在一起的機會,
雖然裡面住了幾個我不曾見過的先人,我們尊敬他們.
但是裡面有住一個與我們同住30年以上的奶奶,
她在2005年離開了我們,
我們也會常常想起她,說真的,另外一個世界到底是什麼樣我也不清楚,
因為我和老姐很好奇,奶奶到底有沒有住進裡面,
於是我拿了2個10元來"播杯".一問奶奶真的在耶,
老姐說;要問3次,所以在繼續問,沒想到奶奶給我們1個笑杯,
真是傷腦筋,
於是我跟奶奶說;從來一次,所以連續3次,都有在喔!
我們很開心,奶奶入住新的房子了,
奶奶還是跟生前一樣愛跟我們開玩笑,
所以從今年起,我們不用再去舊的墓園了,
因為新的墓園就可以祭拜懷念我們的先人了.
真的辛苦大家了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 YA.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