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透過104求職網站,
收到福泰旅行社發的面試通知信,
我很高興,與公司連絡,
打電話去,小姐告訴我什麼時候有空,
我就約了隔天下午去面試,
小姐叫我只要帶1隻筆,就可以了,
當時我在想,去旅行社面試為何只要帶一隻筆呢?
上網查了一下,聽說要考試....
哈.............
要考什麼阿?
隔天也就傻傻的去面試,
一去到那裡,沒想到.....櫃檯小姐就拿了一堆測試的題目,
要邏輯測驗,還要細心測驗,也要回答一些無聊的問答提,最後還有一項,中翻英或翻日.及英翻英或是翻日,還有最重要的履歷表.
一刑人有5個人,
我是最後到的....我旁邊一個女生,他可是很認真在那些問題,
我也很認真寫...只是大夥人大約花了2小時寫完,寫完後還要中英打測字,還有性向測驗...
從來沒遇到面是要那麼多測試....
其實一開始看到要寫那麼多測試就想放棄了,
顧及面子所以硬著頭皮把測試寫完,
接的等與人事主管面試.
在面試時我很緊張,因為冷氣開的很強讓我也更容易發抖的感覺,
是沒有真的發抖啦....只是感覺好像再發抖似的,
心想說;我回答的不是很理想,應該沒希望了,
沒想到隔天早上收到公司的人事主管給我電話,說要在複試一次,
我也就跟他約星期五早上10點面試,
我很準時的到公司去...
跟櫃檯的小姐說;我是來複試的.
小姐就請人事處的主管來接我,
一見面,主管很熱情的與我打招呼,"我們又見面了",
我也順到問主管,我怎麼有機會來複試呢?
主管說;我很適合阿!所以安排複試,
她也問我是否沒那麼緊張了,我說還是會緊張.
後來主管告訴我,等一下複試的主管是"董事長".
晴天霹靂.....怎麼會是董事長.
我告訴她,這樣我會好緊張喔....
還好見到董事長他還不錯.是個老先生.
在與董事長聊天中也很愉快.
董事長也問為何還沒結婚呢?
哈哈哈....我告訴董事長..沒有準備好...而且沒有想要結婚的念頭.
董事長還一直勸....要結婚...
我又沒說不結婚...只是目前沒有想要結婚..
接著董事長也答應讓我去上班了.要我好好的做...
當然很高興...
董事長就要我等一下他去叫主管來,
沒想到來了一個有點嚴格的主管.
她問我10年後的計畫.我告訴他後,她也很滿意.
但是又問到結婚的問題.
真的讓我........圈圈又插插...
我就說目前還沒想....
並且在公司上的履歷表他們又問會不會在半年內結婚呢?
我很肯定的說不會.
可是這個女主管要我保證在1年內不能結婚....
真的把我嚇一跳...1年內.....不能結婚...
我告訴她....1年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.但是要保證我不敢保證.
因為事事難預料,我怎麼能保證呢?
如果我保證不會,如果在那一年內跑去結婚的話,那是否對他們來說,我不對呢?
所以我說;我不敢保證.
因為主管說;如果結婚,公司按照勞基法需要給我婚假,還有考慮到結婚說不一定就會生小孩,
那是對資方比較不利,所以她說;她必須先告知上層的主管,
他們需要討論一下,要我等電話,她還說;她下班前會給我電話,
可是我回到家左等右等都等不到電話,
因為旅行社是周休二日,我打算星期一在去問問看,
星期一下午我打電話去問,他們告訴我,我沒錄取,原因就是我無法保證1年內不結婚的理由囉....
真是.....我這個年紀應徵也會有這個問題....
我不怪她...只怪我自己吧!!!!
但是我不會因為這樣就跑去結婚,
哈哈哈...............
我依然要做我自己..不會當別人的奴隸的.
我就是有自己的想法囉......
只能說.我與那家公司無緣啦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 YA.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